close
在我離開上一個花店前, 心裡就有計畫, 想針對學校的畢業典禮潮來擺攤賣花~
不是為了賺錢, 主要是想了解學生群還有家長群對花束的要求是怎樣...
還有第一次自己進貨自己賣花自己當老闆負責勝敗一切的寶貴經驗...
 
6/2也就是上禮拜六, 全國第一間舉辦畢業典禮的學校就是台大了~ 
聽說花攤粉多...很多人老早就去校門口排隊佔位子~
對於第一次沒經驗的我來講, 真是超級緊張....很怕失敗連成本都不保~
所以上禮拜我幾乎每天都跑內湖花市....確保有沒有資材少買漏掉..
而前三天將所有我需要的花材通通買回家~要感謝我舅舅不怕麻煩的開我家的老爺貨車幫我載貨....
我進了很多向日葵.....其次是玫瑰...百合...海芋...繡球花~
 
接下來...就是讓我感覺永無止境的包花時間~
雖然只包了兩天..但是強烈感覺到...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在努力的時候特別的無助及害怕~
很能體會那天妹妹跟我說...她當時一個人考研究所時的寂寞以及辛苦....現在雖然環境不同....但我也有同感~
不過很慶幸.....我有同事及老師可以問...還有一些朋友們的鼓勵跟關心....
我就這樣一直包..包到要出發前的兩個小時也就是禮拜五的晚上十點我才休息...真的是累翻了~~~
 
不過當所有的工作備妥..準備要搬上貨車的時候~
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~他們很support我~
每個人都來來回回跑好幾趟...幫我把花束搬到貨車上~
媽媽怕我口渴幫我準備水壺...爸爸怕下雨幫我去倉庫翻箱倒櫃準備五百萬的大雨傘(可是太重了最後沒有帶去)
妹妹當我的超級銷售員, 準備整夜不睡的幫我顧花賣花...
那是禮拜六凌晨將近一點的時候....其實我都超感動的, 只是我沒有說出口~
 
接下來...我爸載著我跟我妹出發到台大佔位子了~
到那邊時...竟然沒什麼人??...怎會這樣...我應該沒有記錯時間呀~
心想著一定是我太早到了..所以好位子肯定沒問題的~
在我準備把花都卸下放到定點時, 也有別家的花攤陸續到了, 排在我後面~
就當一切都正高興如計畫中所進行時, 那粉機車的警衛出現了~
"這裡不能擺花!!趕快把花搬走!!前幾天來擺的人都走了, 你們再不走我就要叫警察了!!"
天呀~我才剛到而已耶~而且爸爸也開車走了..我那些花要移到哪去呀~~
然後我就跟我妹兩個弱女子..扛著四五箱的花..準備向捷運站出口移動~
幸好...我的貴人還不少呢..哈哈....旁邊有個花攤都是年輕的男生..願意將他們的貨車挪出一些位子讓我們放花~
那些年輕人後來真是幫了我很多忙呢~沒想到社會還是粉有愛心的啦!!
 
就這樣....我們決定還是要佔住台大門口的好位子...
所以只要警衛不見很久..我們又把東西搬出來..他出現罵人..我們又把東西搬走~
最後警察也出現了兩次~警告了兩次~這樣來來回回的...真氣我前幾天怎嚜沒睡飽一點~~~真是累累累累累死我了!!!!
 
等到了早上六七點...有很多花攤都陸續出現...但對門口這麼乾淨整齊的現象嚇到...
有人賣了五六年的台大畢業典禮...也沒看到今天這麼冷清的景象...花攤一律都不准在門口賣花啦...
唉..有夠倒楣...第一次賣花就遇到這種事情~
最後我放棄了..決定到台大對面何嘉仁書店的門口去擺~
在那裡...我被開了一張罰單..真討厭~幸好有四個花攤一起分..所以一人只要付三百塊啦!
 
我發現客人很喜歡我做的畢業熊熊....就是熊熊跟向日葵捲成單枝的樣子..別的攤位剛好都沒有人做~
所以那東西賣的很快.....頗有成就感的~
其他比較大的花束, 客人就很愛殺價, 我又不想剛開始就把價錢壓低...所以如果殺很低我就不想賣給他~
就這樣過了兩個小時..我開始擔心了.....
因為畢業典禮就快結束....我的花束竟然後有那嚜多沒賣掉~
我跟我妹決定冒險..直接把花搬到校門口去賣~反正人潮那嚜多...應該不會怎樣~
所以苦情姐妹花扛著四五箱東西..頂著大太陽...在大馬路上跑來跑去~
 
看來是要把花價再往下降了...因為怕賣不出去..又賺不到成本...
我妹的銷售功力真的很強...不但花束賣的價格比我高...賣掉的速度也比我快~真棒!
在這個點賣了兩個小時後...我們又轉移陣地...打算去捷運站出口把花束全部賣完...
這時那些剛開始遇到的年輕人出現了, 他們很熱心的開貨車送我們去捷運站賣..還幫我們賣ㄌㄟ...真是有夠熱心!
當然..在我們這麼努力流汗的銷售下...花束賣光了..而且很怪...花束剩越少時客人越多~~
 
我跟我妹...超過12個小時沒有吃東西...沒有上廁所..將近24小時沒有睡覺!
結算業績的結果..我們賺的利潤是成本的兩倍...雖然不多..但還是很高興...
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次...小成功囉~呵呵!!
 
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包的部份花束....因為粉累..所以沒有每一束都拍照~~
DSCN4517.jpgDSCN4512.jpgDSCN4506.jpg
 
 DSCN4501.jpg DSCN4503.jpgDSCN4515.jpg picture by little_chien
<載滿花束的貨車>
DSCN4529.jpg picture by little_chien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